黄委国科局(数字办)司权副局长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日期:
2024-04-11
浏览次数:
10

410日,黄委国科局(数字办)司权副局长一行就数字孪生工作来院进行调研交流。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防御局、水资源局、信息中心、水文局、黄科院、设计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主持座谈会。

蒲晓东书记对司权副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与黄委长期的合作情况,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总体情况。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与黄委的全方位合作,推动信息学科与水利等学科的交叉融合,更好服务黄委的重大需求。结合智慧水利建设需求,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向水利行业输送更多的高质量信息人才。

唐斌副院长从学院历史沿革、学科概况、师资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就科学研究详细介绍了目前的发展情况。冯钧教授、毛莺池教授、向小华副教授、吕鑫副教授、王龙宝高工分别介绍了水利知识平台、大坝安全诊断与智慧管理、水资源调度模型软件、遥感大数据智能解译、海洋水文大数据分析平台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最后,司权副局长表示,河海大学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智慧水利建设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围绕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支撑。(郑芳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