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发展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0-01-14
浏览次数:
1589

112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召开2020年发展研讨会。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朱跃龙教授、学院叶保留院长、院党委张雪刚书记、副院长李臣明、毛莺池、胡鹤轩、副书记张炜、各系所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院长叶保留主持。

会上,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学院整体发展规划、党建工作、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等相关工作发展思路与推进举措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各系、所/团队、实验中心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有效做法,取得成绩与存在不足,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规划发展目标与方向。

与会的各位专家对每个汇报人的汇报工作给予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学院目前的发展成果,建议学院进一步改革创新,担当有为:一是充分运用现有资源和技术手段,针对社会需求,找准突破口,争取在学科领域能有所突破;二是加强研究所、团队与院内外科研机构的合作交流,加强科技布局、突出战略重点、实现优势互补;三是明确学院近期和中长期发展方向和目标,谋划学院发展战略,加深学院教职工对战略规划的了解和认识,凝心聚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叶保留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全院师生员工要砥砺前行,勇于拼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成新时代、新使命背景下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形成新思路,制定新举措,建立和完善一流人才培养新体系,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努力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张雪刚书记总结指出,本次发展研讨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讨论务实,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各系、所/团队、实验中心负责人能结合学院发展目标与定位,根据分管工作,积极谋划,创新进取,共同研讨学院发展大计,为各系所与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学习,共同进步与增进团队的凝聚力提供了平台,学院将继续秉持在学习研讨中碰撞智慧火花,在共同进步中推动内涵发展的理念为师生员工积极争取校内外有利资源,搭建教师交流学习,互助共进的平台,提升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水平。大家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这次研讨会会议为契机、脚踏实地认真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从而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郑芳婷、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