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
2019-11-18
浏览次数:
621

1114日,计信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院领导班子成员与党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张雪刚书记领学“习近平论脱贫攻坚(2018-2019年)”中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坚持”的基本经验以及“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 如何退的脱贫方法路径与提出的义务教育有保障、发展教育脱贫一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院长叶保留指出,学院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单位,有着巨大的人才优势,这个优势不仅体现在可以为脱贫提供专业技术支持,更能为扶贫提供广阔的思路与有效的举措,学院要发挥好人才与学科特色,在扶贫上有所思,有所为,为精准扶贫与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贡献学院的智慧与力量。

各党委委员与班子成员开展讨论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结合学院特色与我院扶贫对接石泉县喜河镇当地的实际情况与需要,提出了建议与对策,主要体现为如何扶智与扶志,一是发挥当地特色,挖掘更深的文化产品,要打造一种文化品牌,如开发绿水青山主题旅游产业等。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搭建宣传平台。酒香也怕巷子深,现在的信息社会,很多人是看宣传内容是否有吸引力才开始行动,因此要把自己的特色宣传出去,以现有资源吸引更多的资源。三是加强学院的扶智工作,如开展基本的信息技术培训,开网店及其管理培训等,帮助当地居民适应现代的网络营销,打开销售渠道,使好产品能走出来。为扶贫提供了学院方案。(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