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院开展“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大学习大讨论
发布日期:
2019-11-01
浏览次数:
571

1031日,计信院领导班子开展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专题会议。

讨论会上,张雪刚书记解读了学校关于开展坚持立德树人、推进教育改革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的内涵,聚焦坚持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按照“提高育人成效主题,聚焦时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更新教育理念,彰显办学特色,优化培养过程,破解培养难题”的活动目标领学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的十项行为准则及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

叶保留院长指出,学院发展的根本目标就是立德树人,培育德才兼备的创新人才,这就首先要求领导班子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的规划与管理,尤其是如何在工科学院推动课程思政扎实落实,其次是要求教师的本领过硬,专业素养与德行操守都能在学生中做表率,最后对学生的管理要改进,激发学生爱学习,爱师爱校,承担新时代的使命有担当有作为是学院的重点与核心工作。

各位学院领导结合学习体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在新时代新使命背景下,学院在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过程中面临新的任务,培养具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每个二级学院都必须秉承的办学宗旨,班子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聚共识,形成新思路,制定新举措,创新人才培养,为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同时每个班子成员就如何实现立德树人与三全育人开展交流讨论,提出了一是要以课程思政为重要抓手,把德育始终贯穿教育教学,教师要为人师表,做德行表率;二是要创新学生工作方法,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尊师重道为着力点开展学生活动;三是要学好用好各项关于“立德树人的”规章制度,并在师生中广泛做好宣传教育,使师生不敢失德,更不能失德。

最后,张雪刚书记指出,学院将以本次大讨论大学习大落实活动为抓手,各位院领导要深入一线参与到师生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活动中,各支部与系所结合专业学科特点开展好学习与讨论,聚焦主题,践行立德树人,培育德才兼备的人才。学院将在师生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的基础上召开总结交流会。(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