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9-11
浏览次数:
957

201999日上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致用楼101顺利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叶保留、副院长毛莺池、党委副书记张炜、研究生辅导员王露露、解晓敏出席会议,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露露主持。

叶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19270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然后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最后,叶院长立足时代前沿对研究生的科研目标和学术道德提出要求,并寄语新生努力拼搏、勇攀高峰!

副院长毛莺池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与新生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感悟。她指出研究生阶段应该保持探求真理的求真之心、合作求知的谦虚之心、守住规则的敬畏之心、人际相处的宽容之心、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的五颗真心,希望所有新生都能够在河海大学收获一段科技与人文并存的求学旅程。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背景向所有新生提出“三要、三不要”的要求,希望各位新同学能够秉承优良的言行作风。要做时代的奋进者,不要做爱国的路人;要做科研的探索者,不做创新创业的素人;要做诚信的践行者,不做规则的废人。

入学教育结束后,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和教学秘书对学院研究生管理规定和培养方式做了相关解读,就规范研究生学业,强化研究生培养质量、如何提升研究生水平做了交流。

研究生入学教育是新生入学后学院安排的第一次重要活动,旨在让学生全面了解学院的发展状况,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为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如何更好的渡过研究生生活起到了重要的教育意义。(解晓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