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9级本科生新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
2019-08-26
浏览次数:
1116

2019825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文体中心小剧场隆重举行。大会嘉宾、杰出院友、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李拥军处长应邀出席。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叶保留、党委书记张雪刚、副院长李臣明、胡鹤轩、毛莺池等院领导、系主任出席见面会。

   叶保留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向397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与最热烈的欢迎,他与新生一起分享回溯了河海的百年历程和育人传统,强调了河海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十六字校训,介绍了计信院当前发展状况与近些年来所获成就。叶院长引用《大学》中“大学之道 ,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寄语每位同学,希望他们都能成为一位善良、勇敢、乐观、感恩,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希望他们能在大学期间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从大学生到水之子的转变、从校园学子到信息化高水平人才的转变,在计信院这个大家庭中度过人生中最幸福、最成功、最辉煌的四年!

   杰出院友、江苏省教育考试院李拥军处长与新同学分享了当年在母校河海大学的求学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大学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是人生中奋斗的起点,李拥军处长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和多年经验阅历,对于即将步入大学青春的新同学们给出了找准定位、顽强拼搏、学贯融通、勇于担当的四点宝贵建议,表达了对计信院建设日益辉煌、对学弟学妹们青春无悔的衷心祝愿。

学院教师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黄倩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执教经验向新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一、努力奋斗,四年间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二、培养自我学习能力是在大学学习中致胜的法宝;三、团队意识,独木难成林,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积极投身团队协作之中,在配合协作中提升自我。

老生代表2018级王屹晴同学给自己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擦亮双眼、明辨方向的宝贵建议,祝愿同学们能在大学中走出自己的道路、取得自己的成就,让大学四年青春成为自己一生中精彩的回眸。新生代表2019级林雅琪同学回顾了十年的寒窗苦读和高三的拼搏岁月,代表所有2019级新生表达了对师长、领导们的感谢,对大学生活的展望与期待,作出了恪守河海校训、刻苦奋斗拼搏、勇担时代重任的承诺。

大会最后,计信院党委张雪刚书记为2019级新生讲授名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微团课,就“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这一主题,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当前的国际形势、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市场需求、计信院学科建设情况,鼓励新同学要尽快适应学习方式、生活环境、社会活动、同学关系之间的变化,建议同学们要有独立生活意识,要学会虚心求教、细心观察,要提高信息素养,要大胆实践、勇于认错,要志存高远、树立目标,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拼搏进取,争取成为具有国家需要的高端信息技术人才,为在新时代建功立业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张炜副书记主持,19级班导师、各年级辅导员及全院397名新生参加见面会。(王露露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