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张雪刚带领教工党支部书记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交流学习
发布日期:
2019-07-17
浏览次数:
1463

711日,我院党委书记张雪刚带领教工党支部书记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进行学习交流,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教师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了座谈会,双方主要就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李青山书记代表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对我院张书记与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西电计算机学院的发展历程、建设现状、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党委“发挥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坚持以党建引领学院发展”的工作理念及具体举措。

其次,张雪刚书记介绍了河海大学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历史沿革、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情况,近年来我院结合社会信息化发展的大背景与水利行业信息化的特色,在发展中有创新、有成绩,学院现有三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计算机学科也达到B,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主要就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展开了深入探讨。一是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基层党组织调整优化、党支部书记选拔培养、师生联合党支部探索与实践、党员发展与管理等方面分享已有做法,创新工作思路。二是为进一步强化学院立德树人功能,从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抛问题、找原因、想办法。此外,双方还就多校区办学模式下的人才培养、高低年级传帮带、师生互动及学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出谋划策。

最后,张雪刚书记表示本次来到西电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交流,学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今后在工作中继续加强与西电计算机学院的沟通交流,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以实现双赢。(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