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通信教工党支部与陕西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17
浏览次数:
590

710日,我院通信教工党支部与陕西省石泉县喜河镇新喜村支部开展支部结对共建,本次共建的目标是提升支部工作能力,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新喜村的脱贫与振兴。石泉县副县长孙彥歆、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大辉、我校组织部副部长蒋菊、院党委书记张雪刚、教工党支部书记与喜河镇党委副书记鲁飞、驻村干部吴佳楠等参加了本次结对共建活动。

在新喜村,张书记与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观了新喜村党群服务中心、综合调解室与村民文化活动广场,了解了新喜村党建活动与相应的硬件条件。

在与新喜村开展的对口帮扶工作对接会上,张书记听取了喜河镇党委副书记鲁飞与驻村干部吴佳楠关于新喜村现状,存在问题的介绍以及需要的帮扶工作,新喜村目前基础条件较好,但是支部党员内生动力和示范带头作用不够明显,现有党员自身发展能力较弱,对此,张书记表示学院将贯彻落实我校与石泉县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人才、科技、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做好扶智与扶志工作,进一步发挥我院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上的专业优势。张书记建议,一要做好自己的事,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好为人民服务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意识,带动村民挖掘特色,如当地的生态农产品,做到质量上有保障;二要做好宣传工作,有好的东西还要有好的销路,打开销路的方法既有线上的电商也有线下的人文美景的宣传,以提升知名度,吸引人才与资金,学院在这方面将提供信息技术支持;三要多学习交流,双方支部要多联系,了解需求,学院将为新喜村的教育提供人力支持与技术支持,帮助新喜村多培养人才。

会上,我院的各支部书记也对如何建设新喜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包括了解消费需求,实现供需信息准确与通畅,做好产品包装与自我宣传,加强引智力度,吸引优秀的本地人回村建设等,为新喜村的脱贫致富献言献策。(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