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河海大学2017-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
2019-06-24
浏览次数:
542

近日,在我校2017-2018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的评选中,我院喜获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6名师生获得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典范。

学院近年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院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凝心聚力,广大师生奋斗有为,勇于创新,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根本动力。一、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建设一流学科。学院整合资源,进行系所调整,建立了一批有学术带头的科研团队,选拔优秀的青年教师担任系所负责人,选拔优秀的学术骨干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贯彻落实“双带头人”培养方案,把学科建设与党建融合起来,推动了学科的大发展。二、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一流人才。打造四元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政策保障,制定激励机制,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5年来,学生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创新竞赛奖项近1000项,2018年,斩获2项国际程序设计大赛奖,培养了大批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创新人才。三、凝聚师生,形成强大的发展合力。学院坚持党建带团建,党团结合,在注重学生与青年教师培养的同时,学院关心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定期开展座谈会,每年年底都召开回家看看主题交流会,让老教师们有归属感,成就感,更能发挥余热。女工工作坚持“七彩半边天”工作机制,重视女教工在生活中的特殊需要,组织专门的关怀送温暖等活动。学院形成了凝聚力强,团结和谐的学院文化氛围。

学院党委进一步以这次获奖为契机,不忘初心,坚持改革创新,探索新时代育人新方法,做好人才培养,学科和师队伍建设,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