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智慧水利”科普展
发布日期:
2019-06-04
浏览次数:
728

2019531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智慧水利”科普展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南门广场举办。计信院院长叶保留、党委书记张雪刚、副院长李臣明、毛莺池、副书记张炜、团委书记王露露、各年级辅导员和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叶保留院长首先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致辞,他表示作为河海学子,作为计信院的一员,希望大家在社会实践过程中要立足实际、立足专业,不断创新,以“智慧水利”为载体,积极拓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新载体、新方式、新途径,使社会实践更加具有专业特色,展示出作为河海学子应有的水利创新人才风貌。他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能够促进学术成果的交流,丰富广大学子的知识,能够使大家开阔视野拓展思维,为今后的学术工作提供思路,活跃学术科研氛围,激发科研热情,提升创新意识;另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够对自己的学科专业有更加清晰的认知,树立良好的实践方向与实践目标,在实践中丰富经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成长为一个专业知识丰富、符合社会需求的创新型人才。

2018级本科生王屹晴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时代的发展带动科技的进步,科技的进步推动时代的发展。当代的大学生应抓住“互联网+”的信息时代的潮流,通过在校文化课程的学习以及社会实践的参与,增加自己的科技储备量,提高自己的创新实践能力。

最后,张雪刚书记宣布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9年“青春践行信息化、砥砺筑梦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圆满完成,“智慧水利”科普展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启动仪式正值学校第三十一届科普宣传周,为扩大学院专业特色影响力,吸引更多同学参与到具有学院特色的社会实践中去,院团委借助暑期社会实践的平台,举办“智慧水利”科普展活动,广泛征集学院内师生参与研究的“智慧水利”、水利信息化方向的科研成果,在仪式当天上午进行展示。科普展现场气氛热烈,每位参与项目的同学都积极地向参观的领导、老师、学生介绍自己的项目及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在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对他们的学习和科研方面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系列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为同学们更好的参加实践提供了帮助和指导,增强了同学们做好实践的信心。(计信院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