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信办、水利部信息中心蔡阳书记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9-05-27
浏览次数:
876

526日,水利部网信办、水利部信息中心蔡阳书记应邀来学院访问,并在行政楼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网络强国战略与水利网信发展思考”的学术报告。河海大学原副校长朱跃龙、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叶保留、院党委书记张雪刚、教师代表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叶保留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蔡阳书记从信息化浪潮改变社会生活、实施网络强国战略以及智慧水利发展思考三个方面对此次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蔡书记首先从“三个引领”,即数字化引领、网络化引领及智能化引领,三个方面来展示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以及由此带来的技术变革;其次从背景、战略思想、战略目标三个方面说明实施网络强国战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蔡书记就水利网信总体要求、总体设计层面,并结合工作实践与探索,对智慧水利发展思考提出了进一步见解。会后,在场师生跟蔡阳书记围绕报告会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蔡阳书记的报告脉络清晰、富有启发性,使同学们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水利方面的应用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郑芳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