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1
浏览次数:
731

49日,学院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活动在勤学楼4202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拉开了2019年度“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活动的序幕,报告嘉宾为成萍博士。来自相关学科方向二十余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成萍博士做了题为基于稀疏表示的逆合成孔径雷达(ISAR)成像”的学术报告。伴随雷达分辨率的不断提升,雷达成像在军事及民用领域展现出巨大的潜力。成萍博士首先介绍了逆合成孔径雷达(ISAR)的主要优点及其存在的缺点,如回波数据可能存在缺失、在采集过程中得到的信息高度冗余,对硬件提出了巨大的挑战等。随后,她进一步介绍了通过压缩感知理论,可以在保证雷达成像高质量的同时同步完成压缩,解决了传统Nyquist采样数据量大的缺点。此外,成萍博士还进一步介绍了ISAR成像原理,运动补偿技术,机动目标瞬时成像方法等问题。在讨论环节,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感兴趣的内容和成萍博士积极交流,重点讨论了连续参数离散化引起的偏离栅格问题,逆合成孔径雷达(ISAR)成像的相关应用等,学术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学术活动由高红民博士主持。(樊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