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赛高校巡展江苏站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4-03
浏览次数:
973

41日,第八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校园巡讲-南京站在河海大学江宁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大赛组委会代表安苾寒、评审专家孙艺、课工场TAG成员、亚马逊AWS资深机器学习专家于伦、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行业创新部高级经理刘叶鹏、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胡鹤轩教授、实验中心副主任张雪洁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黄倩老师、软件工程系副主任陆佳民老师、创新实验室朱云老师以及我校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在宣讲会上评审专家代表、企业出题专家、组委会人员从评审注意事项、赛题解读及赛事准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

会上,胡鹤轩教授代表学院向与会的专家、代表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我校师生在历届大赛中的参与获奖情况。我校从大赛的前身“江苏软件杯”开始参加此项赛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参加大赛,学生们磨练了专业技能、提高了动手实践能力。

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胡鹤轩致辞

大赛组委会代表安苾寒从大赛的背景及意义、大赛的历史、大赛的成果和亮点、第八届大赛的整体安排和华东分赛区的情况等方面对大赛进行了详细介绍。“中国软件杯”大赛从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历届赛事得到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高层领导的充分认可,已成为促进大学生软件人才培养设立的国家级品牌赛事。

大赛组委会代表安苾寒介绍大赛情况

大赛组委会评审专家孙艺对第八届大赛的赛题进行了详细解析。孙老师结合自己多年担任“中国软件杯”大赛评委的评审经验,从扣题、解题思路和评审作品的关注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并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大赛组委会评审专家孙艺讲解赛题

课工场TAG(技术专家顾问团)成员、亚马逊AWS资深机器学习专家于伦和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行业创新部高级经理刘叶鹏为现场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技术讲座。并对所出赛题从实际应用场景、技术手段、实际价值、功能性需求和非功能性需求等方面,向在场学生进行了深入阐述。

课工场TAG(技术专家顾问团)成员、亚马逊AWS资深机器学习专家于伦

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行业创新部高级经理刘叶鹏

在场的同学对嘉宾所讲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踊跃提问,各位专家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收获颇丰。

“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已得到越来越多高校和企业的认可与支持,目前第八届大赛报名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欢迎大家积极参与!

此次宣讲会由计信院创新实验室和学院学生科协联合组织,组委会还采用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广大的老师和学生分享现场的精彩演讲。(张雪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