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五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8-12-06
浏览次数:
1229

2018126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五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河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峰、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建方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特邀党外代表列席会议。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峰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四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发展,领导班子务实进取,汇聚学院发展能量,各项事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卓有成效,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1%的行列,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计信院三个博士点学科成绩优异,排名大幅提升,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大禹水利一等奖等重要奖项,获全国重点基金一项,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有力支撑。许校长希望新一届党委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聚焦聚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党建工作和发展工作相得益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

  

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建方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委员会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学院党委书记张雪刚同志代表学院第四届党委作了题为《勇于担当,开创未来,为谋取新时代立德树人事业大发展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四年学院各项工作及经验,深刻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挑战,阐述了新一届党委带领学院发展的工作思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与学院的重点工作,发挥好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加强专业建设,培养创新型人才;突出学科特色,打造更多优势学科;提升原创能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创新人才机制,建设一流队伍;坚持传承与创新,形成学院特色文化;积极争取资源,改善办学条件,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实现新跨越。

  

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同志主持。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党委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张雪刚、叶保留、张炜、李臣明、胡鹤轩、冯钧、高红民七位同志为学院第五届党委委员。在随后的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第五届党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上张雪刚当选为党委书记,张炜当选为党委副书记。

  

本次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要求和部署,规划学院新时代新发展,谋取十三五规划新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本次大会将从根本上引领和保障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学院新一届党委将和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一起,为谋取新时代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立德树人事业大发展而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