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年学院领导结对联系班级与学生组织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2-07
浏览次数:
696

近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对联系班级与学生组织会议在勤学楼4202召开。学院院长叶保留、党委书记张雪刚、副院长李臣明、副院长胡鹤轩、党委副书记张炜以及学院组织员、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结对班级、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2018级新生结对班级计算机一班、计算机五班、通信一班分别对入学以来班级的情况进行了汇报,从班级结构、活动开展情况、成果取得等方面介绍三个月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同时提出了目前所存在的困惑以及对未来发展的展望。接着,2017级通信三班、计算机六班,2016级计算机三班也针对班级进行了简单介绍,作为已经适应了大学生活的集体,三个班级更多地针对班级学风建设和集体建设,分析目前班级学习情况、科技文化建以及集体活动参与情况;2017级计算机六班作为转专业学生组成的班级,更多地阐述了转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和学习适应状况。最后,学院学生会、学生科协也根据学生组织的定位,介绍了学生组织组织架构以及目前的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各班级和学生组织汇报结束后,结对院领导针对班级情况分别进行了分析,客观地指出了各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在不断的探索中明确今后的发展方向;学生组织则需要进一步明确组织定位,发挥学生组织服务学生、引导学生的积极作用,与班级形成合力,共同建设优秀集体。

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进一步落实了学院院领导联系班级和学生组织制度,完善了学院领导要深入师生中间及时了解学生的情况和困难,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渡过大学生活圆满完成学业,体现了“一切为了学生”的教育理念,密切联系学生,切实关心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使学院的班级和学生组织管理构成体系、形成特色、充满活力。(陈昊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