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8-12-06
浏览次数:
523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河海大学2018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我院召开2018年度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学院叶保留院长、张雪刚书记、李臣明副院长、胡鹤轩副院长、张炜副书记、各系负责人、教学秘书、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教务处黄炜栋老师、学生处孙悦老师莅临指导。

各年级本科生辅导员针对年级学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15级辅导员重点分析了目前毕业生的就业和升学情况,讨论了毕业生的未来规划与发展方向;16级辅导员从年级成绩分析入手,提出了学风建设的有效举措,并说明将下一步的重点放在大三后期对学生学习方向和升学意向的指导;17级辅导员在成绩分析中强调要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引导作用,采取一对一帮扶制度帮助绩点落后的同学提高学习成绩,共同构建优良学风;18级辅导员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与目前开展的相关活动,通过对期中考试部分科目的成绩分析指出:面向新生的工作重点应是学习凝聚力建设与专业认知。

胡鹤轩副院长从学生管理、学工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对我院目前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并提出学院目前教学工作方面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采取相应措施,对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提出了要求。

教务处黄炜栋老师、学生处孙悦老师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大力建设信息化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取得了优秀的教学成果。希望学院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勇于创新、不断探索,开创新局面。

本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围绕国家、省及学校的相关文件展开讨论,以问题为导向,分析原因、总结成果、研究对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陈昊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