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日期:
2018-12-05
浏览次数:
509

1129日,学院首届青年学者论坛系列活动之三在勤学楼4202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学术活动的报告嘉宾为陈哲副教授,来自学院相关学科方向二十余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陈哲副教授做了题为借我一双水下慧眼—水下光学成像计算及探测技术的学术报告。水下光学成像探测是利用水下光学信息表征水下场景信息,检测场景目标并分析场景态势的技术。受到光学信息高噪声叠加、强衰减和动态分布不均等问题的困扰,与其他环境中探测技术相比,尚处于发展阶段。在报告中,陈哲副教授系统介绍了水下光学成像计算及探测技术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在工程领域中的实践意义以及其研究工作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互动,畅所欲言,重点对水下图像恢复和水下成像高层级语义分析两部分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学术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学术活动由高红民博士主持。(樊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