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联合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成功举办2018“智慧水利”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18-11-26
浏览次数:
869

20181123日,由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江苏电信)联合举办的智慧水利交流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江苏电信及直属地市分公司、江苏省水利厅相关部门与直属单位、省水利学会水利信息化专委会等单位的专家及代表约10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学院叶保留院长、中国电信江苏公司政企客户部蔡小恽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致辞。叶保留院长致辞中提出的坚持面向水利业务需求是根本、充分发挥高校创新能力是关键、主动融合业界服务能力是保障智慧水利建设理念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同。

会议围绕智慧水利主题,就智慧水利发展规划、建设进展、新技术应用等进行了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江苏省水利厅科技处陈辉副处长、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陆云扬副所长、学院毛莺池副院长应邀先后作江苏水利云架构与建设河湖水文监测技术与智慧水利业务应用水利大数据研究与应用专题报告。江阴市、扬中市水利局与会嘉宾对智慧水利建设经验进行了主题分享,中国电信江苏公司与会代表介绍了江苏电信在助力智慧水利上的解决方案。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处理技术与智慧水利建设的深度融合,也进一步促进了我院与江苏电信及江苏水利系统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为今后更广泛地参与智慧水利建设提供了平台。(叶枫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