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网信办、水利部信息中心蔡阳书记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8-10-16
浏览次数:
1356

1014日,水利部网信办、水利部信息中心蔡阳书记受邀来访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智慧水利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叶保留院长主持。

报告会上,蔡阳书记从智慧水利建设的现状、智慧水利建设的难点以及实施智慧水利的对策三个方面对智慧水利进行了深入浅的讲解。蔡书记首先从规划与技术体系渐趋完善、业务应用不断深入等八方面对智慧水利建设的现状做了说明;其次从理念、技术、管理三个方面来分析智慧水利建设的难点;再次从高层推动合力建设智慧水利等九个方面提出实施智慧水利建设的对策;最后,蔡书记结合工作实际从深入技术研究和强化人才培养两个立足点出发对师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蔡阳书记的报告脉络清晰、富有启发性,使同学们对我国的水利信息化建设及智慧水利有了一个全面深刻的了解,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蔡阳书记莅临学院调研指导并召开了座谈会。院领导对蔡阳书记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蔡阳书记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并表示会继续加强与我院在水利信息化研究方面的合作,并希望学院能够更好地发展。参会的教师代表也与蔡阳书记围绕工作中涉及的具体研究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学院院长叶保留、党委书记张雪刚、副院长毛莺池、党委副书记张炜及部分教授和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郑芳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