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研究生斩获第十五届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最佳学生论文奖
发布日期:
2018-09-17
浏览次数:
1010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和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信息系统及应用大会(英文会议名称:The 15th Web Information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 Conference, WISA 2018)于2018913-15日在山西太原成功举行。我院许卓明教授和他指导的2016级硕士研究生许伟同学出席了该学术会议,许伟同学在会上认真报告了被会议录用的英文论文:Wei Xu, Zhuoming Xu, and Lifeng Ye: Computing User Similarity by Combining Item Ratings and Background Knowledge from Linked Open Data。该英文论文荣获会议的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

  WISA 2018会议共录用了45篇英文论文(录用率27.9%)在Springer LNCS上发表,52篇中文论文(录用率40.9%)在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综合论文的学术水平、会场报告水平、论文评审得分等,会议共评选出英文、中文最佳学生论文奖(Best Student Paper Award)各1篇,分别由河海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获得,评选出英文、中文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各1篇,分别由清华大学、山西财经大学获得。

  在每年WISA会议论文评奖的激烈竞争中,由许卓明教授指导的研究生代表河海大学能连续五届(20142015201620172018)荣获该会议最佳学生论文奖,不仅体现了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水平,而且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良好的学术声誉与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