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一)
发布日期:
2018-09-05
浏览次数:
572

近日,我院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院领导班子:院长叶保留,院党委书记张雪刚,副院长李臣明、毛莺池、胡鹤轩,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就学院发展的难点重点问题开展大讨论。

会上,领导班子就学院发展的各项关键工作开展讨论,探讨分管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学科发展瓶颈,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包括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等主要内容,着重讨论了科研团队建设,教师队伍考核办法与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等问题。经过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后将从以下几方面深入开展工作:一、科学设置系所,打造科研团队,以培养领军人才,催生高水平科研项目与成果。二、大力建设教学团队,提升拔尖人才培养,鼓励教师培育精品课程。三、加强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形成专业认知教育机制体制,推动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大提升。四、进一步整顿会风,开高效、科学与民主的会议,严格党组织会议制度,规范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每次会议均应以破解问题为导向,以明确方案为驱动,以落实行动为抓手,杜绝形式主义。

 本次大讨论分别于831日与94日开展,领导干部带头解放思想,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剖析,研讨整改办法,相互监督后期落实,相关决定已形成会议纪要。大讨论推动了领导班子治理能力的提升与学院事业发展。(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