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
2018-09-01
浏览次数:
1635

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的立项结果,由我院朱跃龙教授主持申报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大数据驱动的流域智能管理与决策关键技术”获得立项资助。该项目由河海大学牵头,联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黄河水利科学院、太湖流域管理局水文局(信息中心)与水利发展中心、武汉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流域管理单位共同承担,项目总经费1724万元,执行期为20187月至20216月。

该项目拟将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水利业务深度融合,提出水资源大数据分析技术体系,探明水文-水动力-水环境多过程互馈机制,提出多模型耦合模式并形成标准流程,研发基于物联网多维感知与模型自适应校正的流域水资源管理大模型系统,构建典型流域智能管理与决策云平台,在黄河与太湖流域典型区业务化应用并示范,实现流域水资源精细化管理与智能化决策,提高流域管理决策的实时性、精准度和智能化水平,推动智慧水利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