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溧智启航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揭牌
发布日期:
2018-05-28
浏览次数:
1042

526日,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南京溧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举行“河海大学溧智启航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揭牌仪式,同时举办“溧智创业营”河海大学专场活动。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董浩出席活动并为实验室揭牌。计信院院长叶保留、溧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球发签署合作协议。计信院党委书记张雪刚、副院长胡鹤轩、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及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金海副校长指出,“溧智科创实验室”是校地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切实提高区域创新创业能力的有力体现,对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等有着重要意义。本次河海专场活动也将有效推动双方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建立和合作平台建设,有利于校地协同发展的进一步深化,希望双方共同为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浩副区长指出,共建“溧智科创实验室”将进一步推动溧水产业、政策、平台优势与河海大学人才、科技、智力优势相结合,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为溧水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溧智创业营”系列活动也将帮助创业者及其团队对接企业、对接资本、对接市场,成功打造人工智能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河海大学溧智启航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主要针对我校在校学生以及在宁就业2年之内的毕业生,为他们提供满足创新创业需求的开放性创新平台和新型服务平台,以促进学校的创新技术成果的孵化和落地,通过多方位的创业实验为创业企业提供资源储备,实现地方、高校和社会等方面的多赢格局。“溧智创业营”河海大学专场活动现场,《三维数据工厂》、《基于视频图像的智能水利检测系统》、《5G物联芯片》等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路演。(郑芳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