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苏州朝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聚比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2-04
浏览次数:
754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增加实践渠道,122日,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与苏州朝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聚比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胡鹤轩、副书记张炜参加仪式。副院长胡鹤轩、副书记张炜与苏州朝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酉春、南京聚比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签署《产学研合作协议》《大学生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为两家企业授牌。

胡鹤轩副院长首先对苏州朝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聚比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给予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并指出校企合作是技能人才培养制度的创新,它是重技能训练、重培养质量,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模式的继承和创新,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校企合作培养出的学生才能做到让企业满意、学校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

王酉春董事长作简单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三点人生感悟:心存感恩,团队合作以及态度的重要性。并指出,未来是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社会环境正发生着质的改变。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我国未来20年都与其息息相关。随后,陈杰总经理在发言中简单介绍了聚比特公司的业务和目标,并希望加强校企合作,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优质的实践渠道。

校企合作是教育与经济相结合的具体化,是教育根据企业的需求,主动适应并为企业服务的合作,它体现了教育必须适应经济发展,并对经济发展服务的规律。实践证明,校企合作培养出来的学生既有扎实的文化专业知识基础,又有与岗位能力要求相对接的专业技能。这也标志着我院在联合企业共同参与人才培养方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供稿:王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