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河海大学“朝阳-聚比特杯”程序设计大赛暨 ACM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17-12-04
浏览次数:
1197

122日,由河海大学教务处、学生处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校团委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共同主办,计信院团委、创新实验室承办的第六届河海大学“朝阳·聚比特杯”程序设计大赛暨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选拔赛在致远楼机房圆满完成。来自河海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300名学生参加本次比赛。苏州朝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酉春、副总强强,南京聚比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杰,河海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方,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胡鹤轩,副书记张炜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同学颁奖。

本着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的合作理念,以双方“携手并进,互惠双赢”为原则,我院邀请苏州朝阳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聚比特信息有限公司共同协办这次比赛,力争办出特色,办出风采,为企业培养出更多应用型人才,增强学校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本次程序设计大赛采用了与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计算机赛事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ACM 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ACM-ICPC)相似的规则与组织模式,经过4个小时的网上答题,比赛共决出:(低年级组)一等奖8人,二等奖16人三等奖32人;(高年级组)一等奖6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24人。

颁奖典礼于122日晚1700在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典礼开始,由主持人宣读获奖同学名单,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随后,河海大学工作处副处长王方为本次比赛作总结。他指出,本次程序设计大赛为河海学子提供了一个竞技和交流的平台,这对促进我校计算机技术基础教育以及创新技术的发展,鼓励、激发学生编程热情,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秉承河海大学“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做到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勤于动手,敢于挑战。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创新进取,深化改革,在创新中育一流人才,本次程序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学习算法和程序设计的兴趣,提升了学生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等多方面的能力,激励学生运用计算机编程技术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的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为我校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团队增添新活力!(供稿:王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