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日期:
2017-11-28
浏览次数:
746

1127日,在博学楼大报告厅,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学院党委邀请了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河海大学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其昂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的主题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院党委副书记张炜主持宣讲会。

孙其昂教授全面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他强调要把握好大会主题,因为大会主题明确回答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要把握好大会的成果,大会具有丰富的政治成果即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理论成果即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以及实践成果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

孙其昂教授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结合自己的研究,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与丰富内涵、过去五年全方位的历史性成就和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本质内涵与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的部署,以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孙其昂教授强调,要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实现近期打造世界一流学科,中远期冲击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

孙其昂教授希望我院师生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希望教师能精研细读,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砥砺高尚师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广大学生能学习新思想,用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人生指引航向;拥抱新时代,争做有“中国灵魂、全球视野、河海特质”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学院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参加了宣讲会。(供稿:金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