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李必信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7-10-16
浏览次数:
641

    20171012日,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东南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所长李必信到访我院,并做了题为“软件工程核心关注点牵引的科学研究选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胡鹤轩主持。

    报告会上,李必信教授首先介绍了软件危机表现和软件工程理论体系的发展过程,以及软件工程领域的核心关注点,主要包括质量、效率和成本,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着重介绍了软件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保障问题。在质量、效率和成本等核心关注点的驱动下,牵引出需求质量、设计质量、代码质量等科学研究选题。此外,李必信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经验,总结了确定科研选题的一般步骤,以及做好研究需要回答的四个问题,为各位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给出了指导。 

交流讨论环节,参会师生就自己关注的问题与李教授进行了探讨。李必信教授的报告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