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图像技术在城市水环境监测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
2019-10-14
浏览次数:
873

图像技术在城市水环境监测中的应用

报告人:曲兆松  博士,河海大学产业教授

报告人单位:北京尚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191016日(周三)  下午3

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  勤学楼 3305

 

摘要:城市水环境治理涉及到多个行业和技术,难度大周期长,治理后的运维管理更需要高效快捷精准的平台支撑。图像处理技术发展迅速,在动静物的识别上越来越精准,报告探讨了图像处理技术在城市水环境监测的应用和案例。本次报告主要从水环境监测技术的发展历程、关键技术与应用、图像监测技术前景展望三方面给予介绍。

 

报告人简介:曲兆松博士毕业于瑞士洛桑联邦高等工业大学(EPFL),师从国际知名学者W. H. Graf 教授,在水利泥沙与自动测量、水利信息化、水利数字实验室等水利水运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现任北京尚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430080)董事长;南京思孚泰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国家科技部、中组部、人社部评审专家,北京城市副中心区协调办“智慧水务与海绵城市”专家,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资源环境云链大数据研究所所长,河海大学产业教授,中国侨联北京智库专家,北京大运云链大数据应用研究院智慧水务研究中心 主任,《泥沙研究》、《水利科学与寒区工程》杂志编委,中国水利量测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大坝工程学会水库泥沙处理与资源利用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双创”人才、南京市科技创业家、南京市“333”人才、南京市创业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