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第十二届“筝舞青年志,鸢绘百年情”风筝节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4-18
浏览次数:
599

2019414日,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办的河海大学第十二届筝舞青年志,鸢绘百年情风筝节圆满落下帷幕。

风筝节分为两个阶段:墨绘心鸢手绘风筝环节和轻鸢剪影风筝放飞环节。墨绘心鸢手绘风筝环节,各组同学展开奇思妙想,精心绘制独一无二,深具传统色彩的风筝,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思维,提升了审美意识。轻鸢剪影风筝放飞环节,邀请来了风筝协会的老师以及兄弟高校的学生代表。首先由风筝协会进行了风筝放飞启动仪式,之后轻鸢剪影风筝放飞比赛正式开始。些许微风中风筝飞向高空,奔跑的身影下洋溢着同学们青春的活力与蓬勃的热情。

经过40分钟的放飞,由来自大禹学院的张旭、刘如、里唯一、谢佳敏同学组成的小队以综合成绩第一的成绩夺得本次风筝大赛的冠军。此次比赛旨在丰富河海师生的业余娱乐活动,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促进河海学生之间及其他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同时为了响应“十九大”的号召,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使同学们在亲近自然,放松自我的同时,享受风筝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中国传统工艺的巨大魅力。(陈昊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