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9年硕士生复试细则及安排
发布日期:
2019-03-20
浏览次数:
7293

根据《河海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 现就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请参见学院网站公示名单(http://cies.hhu.edu.cn/_upload/article/files/c5/ee/dc3a89274326aa25cf5257e59e43/cd358d14-c5ec-405d-9c07-6a379a1d1f64.pdf)。

 

二、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统考

差额比例

单考

备注

1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15

1:1.2

 

 

2

081002

信号与信息处理

29

1:1.31

 

 

3

081104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8

1:1.25

 

 

4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4

1:1.625

 

 

5

083500

软件工程

23

1:1.26

 

 

6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全日制)

40

1:1.27

 

 

电子与通信工程(非全日制)

4

 

 

 

7

085211

计算机技术(全日制)

42

1:1.4

 

 

计算机技术(非全日制)

8

 

2

 

8

085212

软件工程(全日制)

30

1:1.33

 

 

软件工程(非全日制)

4

 

 

 

 

三、资格审核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方取得复试资格。提交材料与报名信息不符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责任由考生自负。学院核验考生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初试准考证(研招网于31日至430日再次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

    3、学籍学历:

①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完整注册的学生证;

②非应届毕业生交验毕业证书;同等学力考生必须交验高职高专毕业证或本科结业证书;

③自学考试及网络教育本科生交验本科毕业证书或持颁发毕业证书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

④暂时无法提供学籍学历证件的考生,提交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并于规定时间内向相关学院(系)补验原件:

应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往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国(境)外学历考生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表》。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所在院(系)党组织填写并加盖公章;非应届生由人事档案所在单位政治部门、人事部门或档案保管部门填写,签署意见并盖章,密封后交河海大学相关学院(系)。

5、应届本科毕业生必须交验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盖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

6、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须提交《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7、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考生须同时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8、其他证明材料及复印件。

 

四、复试安排

专业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听力、专业课笔试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备注

电子科学与技术

322

13:45-16:00

勤学楼4202

323

18:00-20:30

具体地点报到时通知

32324日上午7:30前请到达休息室(致高楼A216

致高楼A2

具体顺序、时间、地点安排,请关注后续学院通知

信号与信息处理

电子与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计算机技术

软件工程(专业学位)

 

五、复试内容及成绩

1、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三部分组成,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及综合面试。

专业课笔试主要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笔试科目按招生目录要求确定,考试时间为2小时;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包括听力、口语两部分,其中听力由学校统一组织测试,时间为20分钟;口语测试包含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由本学院组织测试。

复试成绩满分为400分。其中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听力满分50分,口语满分5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200分。

2、面试主要内容

学术型研究生重点考察考生所掌握的知识结构、从事科研的能力和潜力、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学位研究生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等方面的考查。此外,还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诚信以及综合素质综合面试考核考生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科研培养潜质和应用知识能力以及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

为全面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参加复试面试时需准备以下相关材料:

提   交 材 料

份   数

   

各类获奖证书或奖状

    1

复印件按顺序装订成册

大学阶段学习成绩证明

1

已发表的相关学术论文、技术报告

1

各类证书(英语四六级或成绩证明、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类竞赛等)

1

3、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笔试成绩不合格、外语听力成绩不合格、面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均视同复试成绩不合格。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

 

六、复试录取

各学院(系)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报考志愿情况和考生的初试与复试成绩,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提出各专业建议录取名单。其中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均不予录取:①笔试成绩不合格;②外语听力成绩不合格;③面试成绩不及格。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建议名单审核后,确定各专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

 

七、其他

1、综合面试现场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2、录取为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校不转户口关系,不调个人档案,不参加奖助学金评审,不安排住宿。

3、参加复试时请认真、如实的填写复试情况表,如因资料不实或不详所造成的后果,均有考生本人承担。

4、其他事项安排,请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和学院网站通知。

 

本实施细则中未提事项按研究生院《河海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本实施细则解释权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9320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地址: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4317

联系人:郑老师(研秘) 王老师(研辅)  

联系电话: 025-58099120(郑) 025-58099110(王)     

传真:  025-58099114    

邮政编码:211100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