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八届“在宁高校计算机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
2018-11-19
浏览次数:
867

20181115日下午两点,第八届在宁高校计算机论坛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行政楼正式开幕。南京大学郭延文教授、河海大学团委副书记赵海伟、计信院党委书记张雪刚、计信院副院长毛莺池、计信院党委副书记张炜、计信院辅导员陈昊迪老师以及其他兄弟学院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把握时代大势,推动技术发展,校团委赵海伟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也是我们研究生群体在科研工作一直秉持的精神,开展此次论坛便是为了将创新求学的理念发扬光大。

毛莺池副院长在开幕式上强调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在国家水利信息化方面的重要地位。研究生阶段是研究生打下学术基础,探究未来的重要阶段,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勇攀科学高峰,勇于探索,敢于面对困难,接受挑战。提升自我能力,广泛交流,共同推进信息化发展。

计信院党委书记张雪刚书记在开幕式上表示,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始终坚持“强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培养高水平人才为目标,建立了从本科生到博士生的完整培养体系。并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能够帮助研究生提高学术水平。第二,希望各位同学能在思想的冲撞下体会创新精神的精髓与魅力。第三,希望各位同学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术交流机会,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拔尖创新人才。

论坛开幕式结束后,由南京大学郭延文教授做首场学术报告,报告分享了关于虚拟和增强现实研究的认识及最新研究,详细介绍了在室内外场景的三维建模和模拟方面取得的系列研究进展,包括室内场景语义建模、室内场景配色和材质推荐、室内外场景光照估计,以及智慧城市和数字城市等应用的航空摄影软硬件系统等方面。

这是计算机与互联网的时代,本次论坛及报告会鼓舞了广大师生进行学术研究的热情,增强了学术交流氛围。(陈昊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