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退休职工 志愿手机讲解
发布日期:
2018-10-16
浏览次数:
703

20181012日上午,由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科协主办、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协会承办的“志愿帮助离退休处教职工手机软件使用”活动在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离退休处成功举办。

志愿者们一大早整装待发,带好相关讲解资料从河海大学江宁校区搭乘校车前往西康路校区离退休处。到达活动地点后,志愿者们整理好与活动相关的材料并认真布置活动现场的各个细节。不多时,参加活动的退休教职工便陆续到达现场,受到志愿者们热情接待。按照预定计划,“志愿帮助离退休处教职工手机软件使用”活动在上午九点正式开始,主讲人张汶汶同学借助之前精心准备的PPT耐心细致地讲解手机软件的安装应用及防诈骗知识。志愿者们向每一位退休教职工准备了详细地讲解材料。大家充分考虑到相关知识对于退休教职工来说有些生硬,还手把手进行了现场演示,整个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给退休教职工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个小时过去了,活动接近尾声,却意犹未尽。志愿者不慌不忙,耐心地解答教职工们的追问和疑虑。“志愿帮助离退休处教职工手机软件使用”活动顺利结束。相信退休教职工们今后能更加得心应手地使用手机,在海量信息的网络环境下从容不迫地甄别出真实信息,给生活也多添一分趣味、减少一分烦恼。

通过此次“志愿帮助离退休处教职工手机软件使用”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不仅很好地向退休教职工讲解了当下社会的潮流时尚,也教会了退休教职工熟练地使用智能手机及其软件与应用,还向退休教职工讲解了在生活中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的情况,充分地达到了举办此次志愿活动的目的,志愿者也收获颇丰。(陈昊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