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年硕士生复试细则及安排
发布日期:
2018-03-22
浏览次数:
4646

根据《河海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名单

复试名单请参见学院网站公示名单。

二、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统考

单考

差额比例

备注

1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14

1:1.29

2

081002

信号与信息处理

24

1:1.25

3

081104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10

1:1.20

4

081200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6

1:1.31

5

083500

软件工程

21

2

1:1.24

6

085208

电子与通信工程(全日制)

21

1:1.33

电子与通信工程(非全日制)

12

7

085211

计算机技术(全日制)

23

1

1:1.91

计算机技术(非全日制)

12

8

085212

软件工程(全日制)

20

1

1:1.65

软件工程(非全日制)

12

三、资格审核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方取得复试资格。提交材料与报名信息不符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考生,责任由考生自负。学院核验考生以下材料:

1、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学籍学历:

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完整注册的学生证;

非应届毕业生交验毕业证书;同等学力考生必须交验大专毕业证;

自学考试及网络教育本科生交验本科毕业证书或持相关证明;

其他考生提交教育部学籍学历电子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获国、境外证书考生提供教育部留服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3、《河海大学硕士研究生考生政审鉴定表》。相关要求:应届生由所在学校院(系)负责填写;非应届生由人事档案所在单位政治部门、人事部门或档案保管部门填写,签署意见并盖章,密封后交给河海大学相关学院(系)。

4、应届本科毕业生必须交验学校教务部门出具(盖章)的在校历年学习成绩单。

5、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须提交《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

6、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复试考生须同时提交《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7、请一志愿上线考生在323日登录研究生院网站(硕士生报名”→“硕士生复试确认)查看复试通知,并点击确认复试。确认复试考生登录校园支付通收费平台(http://pay.hhu.edu.cn/),进入首页右上角校外支付码支付支付复试费、体检费(复试费80/生,体检费20/生,共计100/)。并截图缴费界面打印交核验。

82张一寸近期免冠照片。

9、其他证明材料及复印件。

  

四、复试安排

专业

报到时间

报到地点

听力、专业课笔试

面试时间

面试地点

备注

电子科学与技术

324

13:00-15:00

勤学楼3307

324

18:00-20:30

具体地点报到时通知

325

上午7:30前请到达休息室(致用楼201

致用楼中间2幢第2-3

具体顺序、时间、地点安排,请关注后续学院通知

信号与信息处理

电子与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软件工程

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计算机技术

软件工程(专业学位)

五、复试内容及成绩

1、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由三部分组成,包括专业课笔试、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及综合面试。

专业课笔试主要测试学生专业素质和专业能力,笔试科目按招生目录要求确定,考试时间为2小时;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包括听力、口语两部分,其中听力由学校统一组织测试,时间为20分钟;口语测试包含公共外语和专业外语,由本学院组织测试。

复试成绩满分为400分。其中笔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听力满分50分,口语满分50分);面试成绩满分为200分。

2、面试主要内容

学术型研究生重点考察考生所掌握的知识结构、从事科研的能力和潜力、创新精神和能力;专业学位研究生突出对专业知识的应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查,加强对考生实践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等方面的考查。此外,还重点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诚信以及综合素质综合面试考核考生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科研培养潜质和应用知识能力以及道德品质等综合素质。

为全面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参加复试面试时需准备以下相关材料:

各类获奖证书或奖状

1

复印件按顺序装订成册

大学阶段学习成绩证明

1

已发表的相关学术论文、技术报告

1

各类证书(英语四六级或成绩证明、计算机等级考试、各类竞赛

1

3、复试成绩的使用

1)复试成绩为复试各方式考核成绩之和。笔试成绩不合格、外语听力成绩不合格、面试成绩不及格的考生均视同复试成绩不合格。

2)复试成绩和初试成绩相加,得出入学考试总成绩。

  

六、复试录取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生报考志愿情况(志愿优先的原则)和考生的初试与复试成绩,按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提出各专业建议录取名单。其中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考生均不予录取:笔试成绩不合格;外语听力成绩不合格;面试成绩不及格。

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建议名单审核后,确定各专业拟录取名单。

  

七、其他

1、综合面试现场进行全程录音录像。

2、录取为我校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校不转户口关系,不调个人档案,不参加奖助学金评审,不安排住宿。

3、参加复试时请认真、如实的填写复试情况表,如因资料不实或不详所造成的后果,均有考生本人承担。

4、其他事项安排,请及时关注研究生院网站和学院网站通知。

  

本实施细则中未提事项按研究生院《河海大学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执行。

本实施细则解释权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2018322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地址: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4319

联系人:余老师(研秘)王老师(研辅)

联系电话:025-58099120(余) 025-58099110(王)

传真:025-58099124

邮政编码:211100

   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佛城西路8号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