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七届“在宁高校计算机论坛”首场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17-11-24
浏览次数:
613

2017年11月21日,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主任陶先平教授受邀参加我院第七届在宁高校计算机论坛开幕式,并做了题为“软件定义大坝”的首场报告。报告会由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毛莺池主持。

报告会上,陶教授介绍到计算机技术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在水利大坝建设、运维中成为一个基础性的支撑技术。以此为背景,陶教授分别从设备感知大坝、网络物联大坝,数据智能大坝,软件定义大坝四个方面介绍现代计算机技术的现状、应用和发展趋势,为同学们展现了新的研究前景,激发了低年级研究生的科研热情。

交流讨论环节,来自计信院、水电院等不同专业领域的同学们就陶教授报告中提到的大坝安全监测系统、传感器节点是否具有较高的计算能力等问题进行积极提问,陶教授也一一做解答,并表示今后图像视频数据深度融合将会给我们未来的智能世界带来巨大的变化。毛莺池副院长也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和水利学科结合所做的一些水利信息化的科研项目,并向陶教授请教“人机物无缝融合”判断的问题,引发大家的广泛的讨论。

正如陶教授所说“这是大数据的时代也是属于我们的时代”。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报告对以后自己的科研方向的选择和深入研究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