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手相连,一脉相承”--退休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团干部代表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11-22
浏览次数:
567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以及学院关工委的工作要求,本着“关心,帮助下一代” 的工作理念,我院关工委特于2017年11月17日下午开展了本次“心手相连,一脉相承” 退休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学生团干部代表座谈会。离退休处倪天倪、徐云生两位老师以及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团委书记王露露出席本次座谈会;同时,本次座谈会邀请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各年级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团干代表参会。

在会上,徐云生老师首先回顾了近年来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对学院如今取得的进步感到十分地自豪,与此同时,他激励各位同学脚踏实地,潜心的搞研究、做学问,不断地用知识来充实自己,为学院的辉煌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随后,徐老师谈了个人对于党的十九大的深刻认识,他站在一名党员的角度,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同时向大家指出,党建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终点。在会谈过程中,徐老师能够清晰地记得自己的入党时间以及入党介绍人,甚至连党支部会议的召开时间都能铭记在心,同学们都为徐老师这种不忘初心的精神所感动。

随后,倪天倪老师为回忆了自己当年的求学经历,在当时艰苦的条件下,他也不忘刻苦钻研,一心求学,在学有所成后,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将自己奉献到教育事业中去。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不忘初心”这个概念,倪老师对于党的初心,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初心就是一种感性的认识,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提醒各位同学,必须认真的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从中汲取精华。最后,作为多年任教教师,他对同学们提出建议:“计算机的核心是算法,想要学好计算机,那就先得把算法学好学精通,对于当代的大学生,特别是计信院的学生,更应该特别关注互联网新热点,比如人工智能,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等待着大家去开拓”,同时他强调,在学习生活中要 “胸怀大事,脚踏实地”,把问题看清、看透,要吸收经验教训,努力完善自我。

本次座谈会退休教师党员们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加强参会同学的思想道德教育,并在生活与学习上给予同学们切实的鼓励与帮助,使同学们在老同志的指导与引领下,共同成长,共同进步。会后,参会同学表示,两位老师的讲话十分精彩,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平时无法从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也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踏实、努力地完成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