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教育教学联动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7-10-13
浏览次数:
387

为巩固和加强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工作,明确落实班导师职责,提升班导师在学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学院于10月11号召开了第二次教育教学联动交流会。学院副院长毛莺池、副院长胡鹤轩、党委副书记张炜、本科生教学秘书陈静以及二十余名本科生班导师、本科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院15级计算机专业班导师陆佳明老师主持。  

为落实班导师对本科生教育教学各方面的细致指导,教学秘书陈静老师介绍了学院班导师的最新设置安排和班导师的工作。毛莺池副院长凭借其多年担任班导师的经验,为各位年轻班导师讲述了自己担任班导师十余年间的工作方式,分享合理安排上课、指导竞赛团队等具体工作的高效运作管理模式,班导师在学生继续深造方面的重要指导作用。各位年轻教师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在做班导师工作期间,也能够与学生达到共赢的相处模式。
      在交流讨论环节,班导师与辅导员各抒己见。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分析了班导师在班级建设、学风建设、骨干培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班导师与辅导员工作相互配合的重要性。各年级辅导员表示了在专业课学习的兴趣与方法上,班导师对学生指导的更具有可行性,辅导员和班导师的配合是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
      胡院长、张书记分别也就负责的工作进行了交流,肯定了学院定期开展不同主题青年教师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希望能够将交流会中的内容运用到后期的工作当中,提高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成果,使广大本科学生在学院兼顾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不断加强个人计算机水平,发展成为未来IT行业的中流砥柱,为社会提供高端信息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