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福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3-11-14
浏览次数:
924

1113日下午,徐家福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在勤学楼5212举行,我院全体研究生与部分本科生倾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总体讲述了“科学、技术、工程、语言、言语、智能、集成、安全”涉及广泛领域的八个基本问题。在徐教授的诠释之下,这八个看似简单的词汇使听报告的同学们体会到了更深刻的含义。更值得一提的是,报告的方式很独特,虽然徐教授已年近九旬,但在整个报告过程中,徐教授几乎是与听众保持零距离,在同学们中边走边讲,并不时向同学们提问。如果谁能答上教授的提问,还会得到相应的奖励。虽然要得到奖励很难,但是同学们也大胆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认识。

报告持续了近90分钟,接着还有半个小时的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徐教授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分析与解答。徐家福教授学术报告在一片热烈地掌声中结束。

  

(院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