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静宇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
2013-11-11
浏览次数:
817

11814时,应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杨静宇教授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人工智能——面对应用问题的挑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许峰院长主持。

杨静宇教授是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目前担任南京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学科“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学术带头人、教育部信息领域规划专家组成员、国防科工委“微小型系统技术”规划组成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常务理事等职,在OCR和智能系统研究领域有很深的造诣,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国家级科技成果奖2项。

学术讲座中,杨靖宇教授首先从科学与技术的区别入手,介绍了我国科技发展现状,以及现阶段我国在科技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激发大家努力学习、认真钻研,为使祖国成为科技强国而努力学习和工作。杨教授就所带团队开展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如何在OCR技术应用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如何在智能机器人科研工作中将科学与技术结合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精彩的演讲拓宽了与会师生的学术视野,也令大家从杨老四十余年锲而不舍的科研工作中得到了启迪和教育。

讲座结束后,学院部分教师与杨静宇教授就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中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院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