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信院学生组织开展关于党的群众路线系列学生活动
发布日期:
2013-09-29
浏览次数:
497

为全面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根据“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学生活动。

首先,学院成立了学生党员、学生骨干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中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群众路线的相关政策及会议精神,开展了党支部骨干成员学习交流及讨论会。通过集中学习、自学、讨论等多种方式使学生党员及学生骨干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

其次,根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要求,开展了社会调查、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服务孤寡老人系列活动。如暑期的社会实践及开学初针对2013级新生召开的社会实践成果展示会暨社会实践指导大会,向大一新生普及社会实践相关知识的同时宣传了中国梦的精神理念;学院团委在中秋之际组织一到江宁区东山敬老院为老人们精彩表演的活动,打扫卫生,受到了长辈们的一致好评;为传承红色经典,弘扬爱党精神,组织学生干部观看红色主题电影《张思德》。

最后,小组精心规划,设计下一步活动的方案。初步提出了开展红色书籍阅读、电影展播;每月一次学生党员读书交流;为了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学习等情况,学院设立意见箱,网络投票,将学生所需及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映到学院和学校。

通过本次 “党的群众路线”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学生深刻领悟了“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真正懂得了群众是党和政府的衣食父母,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并会身体力行,抓紧时间学好知识,将来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组织员 金明珠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