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图灵奖得主Vint·Cerf将作CNCC2013特邀报告
发布日期:
2013-06-16
浏览次数:
897

 

2013年10月24-26日,“互联网之父”、2004年ACM图灵奖获得者温特ž瑟夫(Vint·Cerf)教授将出席今年在长沙举办CNCC2013,并作主题演讲。

Vint是TCP/IP协议和互联网架构的联合设计者之一,因在互联网方面所作出的开创性贡献,荣获了诸多奖项和荣誉,包括美国国家科技奖章、美国总统自由勋章等,现为IEEE和ACM会士、美国科学促进会、美国文理科学院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同时,他还担任ACM主席、Google 公司资深副总裁兼首席互联网专家。

Vint Cerf此次出席CNCC大会,是CCF同ACM合作内容之一。据悉,双方今后还将就联合设奖、联合办会展开合作。

中国计算机大会(China National Computer Congress ,CNCC)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的计算领域学术和产业互动的年度盛会,规模已超过2000人。今年大会的主题是“数据空间 放飞梦想”,除Vint之外,还将邀请李国杰、柴天佑、鄂维南、杨学军等两院院士、CCF会士李晓明教授和金山软件CEO张宏江博士到会作特邀报告。

此次大会将围绕大数据主题展开讨论,另设八大专题论坛:移动互联网、MOOCs(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网构软件、开源软件、SDN(软件定义网络)、计算机视觉、E-Health、高效能计算,就学术、技术、产业、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思辨。论坛主讲人都来自全国IT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

大会期间将会举办科技成果展,汇集国内云计算、物联网、开源等领域的一些新成果和新产品,并举行发布会。同期还将举办颁奖晚宴,颁发“CCF王选奖”、“CCF海外杰出贡献奖”、“CCF科学技术奖”等奖项。

附:CNCC2013大会日程

  10月23日 10月24日 10月25日 10月26日 10月27日
上午 报到 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 特邀报告 专业参观
下午 专题论坛 CCF理事大会
自选活动
专题论坛  
晚上 招待会 技术沙龙 颁奖晚宴 技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