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3-17
浏览次数:
583

2024316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学院80余名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主持。

蒲晓东书记指出,本次会议是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次年度工作会议,目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学院党员大会确定的今后一段时期学院建设发展目标和任务,明确2024年主要目标和任务,锚定关键指标,强化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他提出,今年将着力构建“规划设计、实施执行、监督评价”三元治理结构,完善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共同负责、教授合力治院”的治理体系,重点推动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学院战略定位、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内容。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坚持践行一线规则,深入师生,增进与师生友谊,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注重建章立制,力求常态长效。

刘凡、张鹏程、唐斌三位副院长分别报告了学院行政、教育教学以及科研等重点工作安排,详细分析了当前学院各项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刘凡副院长从历史沿革、学科情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七个方面全面分析了学院的现状与成效,对标学科评估要求剖析学院当前的问题,提出了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七项重点工作为抓手,通过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快速发展。张鹏程副院长着重汇报了当前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支持。唐斌副院长主要就科研工作现存问题以及解决途径做了详细阐述。

本次年度工作会议是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局之年的一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力量的会议。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学院2024年各项工作将上新台阶。(黄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