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
2024-03-15
浏览次数:
218

为强化专业认证认识,进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有序开展,315日上午,学院组织校外专家指导会,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孙涵教授做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鹏程主持,专业认证工作组成员参会。

张鹏程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孙涵教授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域的较高认知与水平,希望孙教授不吝赐教,也希望与会教师抓住机会认真学习、积极交流,更好地开展下一阶段的工作。孙涵教授以“面向产出的专业课程教学设计与改进 ”为题,坚定“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工程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工程教育背景下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的思路和方法,从标准与要求、课程教学目标设计、课程考核与评价、课程持续改进四个方面,全方位地解读了课程教学建设与改革的全过程。基于对工程教育认证的理解与实际审阅中发现的问题,给出了有针对性、实操性强的改进建议。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积极提问,孙教授一一热心细致答复。专业认证工作组就孙教授提出的建议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规划。(黄扬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