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3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发布日期:
2023-04-13
浏览次数:
482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河海大学共有20个项目入选。其中,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申报的3个项目全部入选。

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所做的一项重要举措。2022年,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中,我院成功立项3项,涵盖定向人才培养培训和人力资源提升。本期,学院积极对接重点领域用人单位,积极筹备,与北京云道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山石网科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就业实习与人力资源提升领域深耕合作,拓展行业类型,服务就业育人,再次成功立项3项。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育人工作,积极贯彻重大决策,服务重大战略,始终坚持“123”的就业工作思路,即立足“一个目标”、坚持“两个路径”、围绕“三个服务”,已先后与中兴、华为、广西右江水利等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机联动。学部学院领导、教师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宽就业渠道,深挖岗位资源。学院将继续加强与重点行业优质企业联动,全力推动深化供需对接,全力助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黄扬供稿)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78/A08/tongzhi/202302/t20230207_10426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