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开展“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科技创新力”主题科研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0-31
浏览次数:
464

近期,学院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谋划、组织与申报,组织了国家基金申报指导讲座。为活跃我院学术氛围,交流学术成果,提高师生学术水平,结合校庆学术活动,开展中央高校业务费项目结题验收成果系列学术报告。

在国家基金申报指导讲座中,学部部长叶保留教授结合多年的评审经验,以及对计算机学科学术前沿的把握,讲述了计算机科学学科“十四五”优先发展领域,进而从选题方向、研究人员组成,项目名称,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等方面,全面深入阐述了如何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与研究,为广大教师提供了指导。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有了更明确的思路,为即将到来的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做好了充分准备。在中央高校业务费项目结题验收成果系列学术报告中,各位老师结合自己业务费项目研究内容与研究成果开展学术交流,互相借鉴好的做法,参与评审的教授们也为老师们的项目研究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使老师们在未来科学研究中能更好把握方向,提升质量。

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学用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研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科研工作、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金明珠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