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为计算机专业(二学位)同学解读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
2022-10-21
浏览次数:
607

同心向党盼盛会,携手奋进启新程。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020日下午,信息学部计信院组织计算机专业(二学位)开展了“学思践悟二十大,‘计’往开来‘信’征程”主题班会活动。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辅导员杨成伟,计算机(二学位)全体成员参加,班会由辅导员杨成伟主持。

首先,杨成伟老师首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及目的,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意义。接下来,班级的三位同学代表分围绕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观看学习及自身成长经历进行热烈讨论,畅谈切身感受。学生代表发言结束后,刘春田副书记就三位同学的学习心得分别进行了点评,并从世界变局、中国发展、个人追求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二十大召开的重要意义。

随后,刘书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二十大报告要点,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十年来党领导人民所取得的非凡成就,我们每个人既是见证者,也是亲历者,奋斗答卷鼓舞人心,壮阔征程催人奋进。他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新概念,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从何而来、“中国式现代化”是怎样的“现代化”、如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三个角度结合信息学科的特点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解读。最后,刘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此次主题班会的重视和参与,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讲话中对于青年的寄托与大家分享共勉,指出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当把自己成长发展同时代进行紧密结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信息化强国建设中贡献河海计信学子的青春力量。(杨成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