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牛新闻、紫金山、中国江苏网】三胞胎来了俩、“秋苗计划”、图文直播……信息学部计信院、智能院喜迎2022级本科新生
发布日期:
2022-09-01
浏览次数:
480

三胞胎兄弟来了俩,同时录取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1班,同专业同班级;一株盆栽作为报到纪念品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新生连连点赞;图文“实时直播”,一小时点击量突破1w……开学季,信息学部计信院、智能院迎来了3682022级本科新生。

“我们是三胞胎,我和二弟邹智杰现在在同一个学校同一个专业同一个班级,我们还有一个弟弟邹智宇,今年考上了南通大学。”在报到点,“复制黏贴版”的兄弟二人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大哥邹智轩谈到,他们来自江西赣州,他跟二弟高考分数很相近,他考了592分,弟弟考了597分,两人都被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还被分到了同一个班级。“我俩都很喜欢南京这座城市,六朝佳丽地,金陵帝王洲,南京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大哥邹智轩说,虽然未到过南京,但是书本中的南京令他心向往之。此外,他们还看中了百年名校河海大学,实力雄厚的计算机专业也是他们报考的重要理由。

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无法陪同孩子到校园,学院在报到点特地开设了图文直播平台,学校门口、宿舍、食堂等不同点位都安排了志愿者拍摄,让368名新生的报到情况,不仅家长能看到,亲朋好友们都能看到。

“喜迎新苗,携手前行”,学院今年为每位新生送上的“种子”礼物被新生点赞。作为学校“一周”一年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以春、夏、秋、冬四季布局全年渐进式新生入学教育。秋苗计划作为第一部分,在新生报到点正式启动。学院为每位学生准备一颗专属盆栽,在入学之际种植,融入劳动教育,一方面是希望这些种子可陪伴他们成长,另一方面也寓意,他们也是种子,学校和老师将用心培育他们,希望他们未来茁壮成长。

近年来,学院扎实开展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精心设计新生入学报到、“杨帆·大学生涯启航周”、“启航·新生入学教育年”的各项活动,结合新生特点,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模式,优化教育载体,把新生入学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教育遵循落实到学生教育管理的全过程。

新闻链接:https://jsnews.jschina.com.cn/kjwt/202208/t20220829_3064983.shtml

https://wap.yzwb.net/wap/news/2440184.html

https://mp.weixin.qq.com/s/DbTJFp7f_S8Mscw_sYW09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