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负责的案例成功入选2021年的“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
2022-08-06
浏览次数:
679

   

 202284日在西安举行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由河海大学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胡鹤轩教授、黄倩副教授负责的“水利信创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案例成功入选了2021年的“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合作企业以华为、龙芯中科等国产信息技术龙头企业为代表。

 案例合作各方结合安全可控国家战略与智慧水利行业发展的需求,在立德树人上深入落实治水安邦的理想信念,以及国产信息技术自主可控的时代要求,以“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学科交叉”为理念,创构“信创+水利”课程体系,有机融入国内头部信创企业的关键技术成果和水利行业新基建的实践案例。该案例有效支撑了河海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计划、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江苏省信创实验室(龙芯-河海)和江苏省创新实验基地,以及水利部智慧水利人才培养基地的建设。同时在办学过程中,各方聚焦数字经济和新基建发展中社会对行业信创人才的需求,力争将现有的“水利信创”向“行业信创”辐射,把该经典案例推广宣传,推动我国计算机教育领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人才培养。同时该案例也为学校发展汇聚新才智、注入新动能,也为合作企业技术攻关、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提供支撑,有利于形成优势互补,共创共赢的合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