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学部计信院博士生实践团赴启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8-04
浏览次数:
519

信息学部计信院博士生实践团,7.27日至29日前往启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博士团由2名老师和7名博士生组成,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乔、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鹤轩、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指导本次实践活动。启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彭晓红,启东市副市长、党组成员秦广荣亲切慰问了实践团成员。 

博士团首站参观了抗大第九分校纪念馆,博士团成员深深感动于抗大学生一面学习、一面战斗、艰苦办学、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在“通海垦牧公司”旧址,博士团重温了张謇先生创办公司的光辉岁月和实业救国的伟大理想,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汲取张謇先生的创新精神、实干精神和“敢为天下先”的社会责任感,用青春践行报国使命。

 

实践团成员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九分校” 

博士团在“美丽启东-江海岸线”工程现场,见证大江大河的生态保护治理成效;在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近距离感受高度自动化运营的现代化港口,“行走课堂”中感悟时代成就。实践团还参观了捷捷微电、林洋集团、启东经济开发区、北大生科院华东产业研究院、生命健康科技园、米歌酒庄等多家高新或特色企业,近距离感受产学研一体化。

 

实践团成员在“林洋集团” 

实践团参加启东市科技人才政策座谈会,启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徐俊,启东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陈青青,启东市科技局副局长黄建东,启东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龚华,启东市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车鸣雷出席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朱乔、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胡鹤轩、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实践团指导教师高红民教授、研究生辅导员解晓敏老师,以及全体博士团成员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吸引人才、如何进一步提供人才保障、完善人才政策展开热烈讨论。实践团在启东团市委书记祝凤祥的带领下参观了启东市青年人才驿站、启东市人才公寓,全方位感受启东市对于人才吸引和人才保障的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念和信心。

 

实践团参加“启东科技人才政策”座谈会

本次社会实践将博士生们带出校园、带入社会,信息学部计信院学子们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博士生实践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