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3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发布日期:
2022-04-14
浏览次数:
612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公布了首批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河海大学共有6个项目入选。其中,信息学部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申报的3个项目全部入选。

为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今年首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按照项目要求,学院将与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开展定向人才培养,共商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方案,定向输送实习学生;与中软国际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人力资源提升项目,打造校企双方协同育人样板典范师资团,搭建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精准推进台;与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人力资源提升项目,共筑人才工作站,不断强化校企双方人才队伍建设。

近年来,我院坚持“123”的就业工作思路,即立足“一个目标”,实现高质量就业;坚持“两个路径”,以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为切入点,布局就业工作;围绕“三个服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服务学生个性化需求,实现就业育人。学院先后与中兴、华为、广西右江水利等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机联动,不断开创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一大批优秀学生进入党政机关、水利系统、领军企业等并成为相关领域的领军人才和中坚力量。(梁娟、雷一帆供稿)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http://www.moe.gov.cn/s78/A15/tongzhi/202204/t20220406_614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