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议”促学∣通信本科生二支部党员学习讨论“两会”热门提案
发布日期:
2022-03-23
浏览次数:
627

2022321日,通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了2022年“两会”的重要精神,对“两会”期间的热门提案进行了分享探讨。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刘春田列席指导,通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本次学习共涉及四个议题:(一)建议将英语学习时间用于学习音体美;(二)建议研究生招生考试模式改为申请制;(三)建议在刑法中增设网络暴力罪;(四)建议强制男性陪妇女休产假一个月。涵盖教育、升学、网络空间管理与家庭民生四个关切领域,党员们从提案的提出背景、原因,解决实际问题与可能引发的附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刘书记对青年大学生党员把握时代脉搏,紧跟时政、关注民生民意的主动学习动力表示赞许。他指出,对于“两会”热门提案的讨论是深刻学习“两会精神”的一条重要途径,把提案讲清楚、讨论明白,厘清前因后果,更能感悟社会民生的变化与客观需求,是每一位大学生党员同志的社会担当。刘书记鼓励支部党员,既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身体力行,做身边同学的榜样,也要关注大学生们的需求,关注同学们在学校里的学习生活状态,积极向组织反映实际、建言献策,做好“排头兵”,为同学们办实事。

通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继续重视思想理论学习,扎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充分利用好每月一次党员大会,所有党员聚在一起之际,做成支部“凝心聚力会”、“理论学习会”、“感悟分享会”,把党员大会开实、出效、得力!(黄扬 廖欧悦供稿)